驻马店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让你的爱巢锦上添花 一定要避免空间布局的几种错误

来自:zmd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08-16 15:22:36
在装修时,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装修风格。个性可以创造出不同的审美观,只要选搭适当的元素,便能呈现出独特的创意,彰显各自的精彩之处。
  今天我们不打算批判室内设计上的美学,只是要提出一些可能危及家庭空间和谐的事项,以及那些带来视觉不适感的装饰错误。如果你希望住的是一处均衡、实用又美观的房间,就应该尽量避免以下这些错误!

1. 忽视房间的实际功能

大多数人经常犯的一个错误是过度专注于审美观,反而忽略了实际应用。美丽的环境令人赏心悦目,但若因此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可就本末倒置了。像是挂灯的位置设得过低,随时可能撞到头,天天都得小心翼翼,生活可就太辛苦了。空间是用来住的,不只是用来欣赏的!

2. 忽略预先规划的重要性

良好的规划是所有优质装修设计的基础!千万不要以为你可以且战且走,随意便完成一个令人满意的空间设计。任何室内装潢都需要详细的规划,从家具的摆放位置,到颜色和数量的搭配,选择何种装饰元素等,最好能够事先运用电脑生成设计图。这样不仅可以对空间有个确切的概念,即时作出必要的修改,同时也可评估需要的预算和各种备选方案。

3. 用色太过冒险

我们都知道彩色的墙面可以为环境带来亮丽的效果。但是要当心,过度使用亮彩可能破坏空间的和谐!太暗的颜色会让小型的空间更显狭隘,当然不适宜。但过于艳丽的用色有可能很快就令人厌倦。倘若你喜欢亮彩的色调,不妨采用中性色系的空间,再选搭丰富多彩的配件来点缀环境。

4. 过度填充空间

在住家环境中填充过多的元素,是破坏视觉美感的主因之一。我们经常冲动地买下一些装饰品,想让住家变得更美更吸睛。采用色调、图案和质地的混搭,确实可以创造出意想不到的效果,但要当心倘若使用过度,会让视觉产生疲乏感,还不如只专注于少量的点睛元素。照片中这座客厅虽然拥有许多装饰元素,但因为采用柔和的中性色调为基础,呈现出清爽舒适的视觉美感。

空间布局装修


5. 缆线外露破坏美感

采用具有风格美学的电子设备,却让电线外露,容易破坏视觉美感,更别提因此堆积起难以清洗的灰尘了。要避免这项错误,必须使用缆线整理器,让外露的电线尽可能缩短。采用照片中这款量身定制的家具,可以有效避免这样的问题。

6. 家具尺寸不适合

选择尺寸错误的家具,是一个常见却很难改正的错误。因为家具通常都有一定的价格,购买之后,较难在短短时间内换掉。太大型的家具会破坏空间的动线,阻碍日常通道。选择太小的家具则会让居家显得空洞,感觉好冷清。因此在规划阶段,最好能请专家帮你度量空间,再选择尺寸适合的家具。

7. 不恰当的天花板和墙面装饰

为天花板加些装饰,可以创造出很梦幻的氛围。但是如果天花板很低,有可能让空间显得更小,甚至造成幽闭的空间感。同样墙壁上的装饰也有可能成为阻碍视觉的元素,倘若灯光照明不够明亮,效果就更差了!

8. 缺乏风格设计

在设计住家时必须先决定要采用何种风格样式。倘若缺乏这一步骤,完成后的空间可能缺乏个性感,或是混搭得杂乱不堪。因此在动手之前,建议你要多多了解下不同的设计风格,选定最适合你审美感的样式,避免让环境中充满不一致的元素。

9. 过度采用绿色元素

在居家装饰中加入植物,可以带来清新的自然气息,但是如果过度使用,同样会适得其反。请记住,住家不是热带森林,任由过度茂盛的植物疯长,未加以适当照顾,反而会破坏到整体的视觉效果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